欢迎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期刊社!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中医》稿约

2018-10-11 18:21    河南中医药大学期刊社

《河南中医》(CN 41-1114/R,ISSN1003-5028)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的科技类学术期刊,以探讨中医理论、报道临床经验、发表科研成果、促进学术交流,为发展中医事业做贡献为办刊宗旨,读者对象为中医、中药、中西医结合的科学研究、教学及临床工作的专家学者。本刊为月刊,每月1日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

本刊主要栏目有:张仲景学术思想探讨、经方实验录、理论探讨、时疫论治、名老中医经验、历代名医及其著作、实验研究、心病研究、脑病研究、肝病研究、生殖健康、临床研究、临证经验、针灸与推拿、方药研究、文献综述等。

1. 基本要求 来稿要符合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的原则。名词术语规范,标点符号正确。凡涉及临床研究、实验研究的文稿,均应由单位签章以证明内容属实;临床研究类论文需提供伦理学审查相关文件。

2. 题目 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一般不超过20个字。题名应尽量避免使用字符、代号、简称、俗称以及非公知公认的缩略语,也不应将原形词和缩略语同时列出。

3. 署名 每位作者姓名后要有工作单位及所在地邮政编码。文末请附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简介,内容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可省略),籍贯,学历,学位,职称,专业学会任职,同时在稿件上注明电子信箱和电话等联系方式。 论文署名由全体作者在投稿前共同商定,投稿后原则上不得变更。确需变更时须提交该论文产出单位以及全部作者同意署名变更的书面文件。

4. 摘要 来稿应附中英文摘要,以200~500字为宜,其中理论稿或综述类稿件为指示性摘要,临床及实验研究类稿件为结构式摘要(按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四项表述)。摘要应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不应出现图表、冗长的数学公式和非公知公用的符号。

5. 关键词 来稿应给出5~8个中英文关键词,力求准确、规范。中英文关键词应一一对应。

6. 图表 应具有自明性,忌与文字表述重复。对图表要精心设计和绘制,大小适中,线条均匀,主辅线分明。图片要清晰,对比度好;表格请用三线表。图片和表格均应有图题、表题和必要的图注、表注。

7. 计量单位 推行法定计量单位,所有生化指标尽量按国际单位制,如中药处方中的用量单位全部用“g”表示(引用古代文献时例外)。

8. 数字和统计符号 根据《关于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试行规定》,数字实行三位分节法。统计符号根据国家标准GB335882《统计学名词及符号》规定:①样本的算术平均数用英文斜体小写表示;②标准差用英文斜体小表示;③T检验用英文斜体小写;④F检验用英文大写斜体;⑤卡方检验用希腊文斜体小写χ;⑥相关系数用英文斜体小写;⑦自由度用希腊文斜体小写γ;⑧样本数用英文斜体小写;⑨概率用英文斜体大写

9. 参考文献 以与文稿内容密切相关的较近期著述为主。文内于引用处按顺序以右上角码注明,文后对应列出其出处,格式如下:

1)期刊:[序号]全部责任者.文题[J].刊名,年,卷(期):起页-迄页.

如:[1]邹来勇,方芳,涂国卿,等.牛膝多糖对兔膝骨关节炎血液流变学的影响[J].河南中医,2013,33(12):2083-2085.

2)书籍:[序]责任者.书名·卷[M].版次.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页-迄页.

如:[2] 陈新谦,金有豫,汤光.新编药物学[M].16版.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10:80-86.

本刊严格执行同行专家审稿制度,尊重和保护审稿专家和作者的私密权。本刊对来稿进行网上学术论文比对检测,重复率不得超过20%,否则直接退稿。其余稿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作者修改情况以及论文质量、基金等级决定取舍。 退回作者修改的稿件20天未修回者,视作自动撤稿。

作者在投稿时,请一并提供利益冲突的声明,告知所有可能影响著作观点的财务及个人冲突关系。

自收到来稿之日算起,满3个月未接到本刊稿件采用通知者,可另行处理。

作者必须对稿件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稿件内容涉及数据伪造、篡改、剽窃及重复发表、违反科研伦理等学术不端问题将予以撤稿。

作者自收到采用通知之日起,即视为双方建立合约关系,作者如撤稿必须向编辑部申诉理由并征得编辑部同意。在此期间因一稿两投或强行撤稿而给本刊造成不良影响和/或经济损失者,自行承担一切责任和后果。

本刊已加入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MCC)、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全文数据库(CNKI)、中国万方医学数据库、中国维普网数据库、美国乌里希期刊指南(UPD)等中外数十家著名数据库,如作者不同意将文章编入上述数据库,请在来稿时声明,我们将作适当处理。作者文责自负,稿件刊用后如出现泄密、侵犯他人著作权等问题,本刊概不承担连带责任。

本刊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河南中医》编辑部 邮编:450046

联系电话:0371-65962977

网 址:hnzy.hactcm.edu.cn

电子信箱:hnzy@hactcm.edu.cn

本刊不受理纸质稿件及电子信箱投稿。《河南中医》唯一投稿网址为:hnzy.cbpt.cnki.net

上一条:严正声明 下一条:《中医学报》稿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