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期刊社!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公告>>最新动态>>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司富春应邀到期刊社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

2022-03-23 14:56    

 

本网讯(文/图 任平3月22日下午,期刊社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中央委员、河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我校副校长司富春应邀专题报告。期刊社全体职工参加学习报告会,会议由期刊社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瑾主持。

会上,司富春副校长结合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和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从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和财政计划及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7个方面传达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下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传达了两会期间通过的“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作为从事中医药高等教育工作的代表,司富春副校长向全国人大会提交50件建议,涵盖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中医药文化对外传播、中医学学科建设、中医医疗服务、中医药科普等方面,并在审议各项报告和决议中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在审议报告中所提数项意见被采纳写入报告。所提多项建议、议政建言、履职活动得到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等许多主流媒体专访、报道和播发。司富春副校长表示,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注重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热爱我们的领袖,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人民,更加激发出做好中医工作的热情和劲头。只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巍巍中国号巨轮就有了应对一切风险挑战的坚定自信和强大底气。

期刊社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瑾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司富春副校长的专题报告内容详实、阐述深刻、重点突出,使我们既对两会的盛况有了全面了解,又能把握两会精神的重点内容和丰富内涵,而且深刻感受到党的人民立场、为民情怀。她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意义,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化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细落地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争创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责任感、使命感。三是要结合期刊发展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期刊社分工会张锦莹在学校“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期刊社召开专兼职编辑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