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期刊社!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公告>>最新动态>>正文

期刊社召开专兼职编辑座谈会

2021-11-29 17:24    

2021年11月26日上午,期刊社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专兼职编辑座谈会。副校长司富春出席会议并对期刊社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期刊社全体职工、本次受聘的全体兼职编辑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期刊社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瑾主持,王瑾书记介绍了座谈会的筹备情况,并表示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印发的《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出版能力建设,提升期刊的核心竞争力,期刊社推出了多项改革措施,组建专兼职编校小组就是其中之一。

司富春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期刊社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出版的期刊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科技期刊的竞争十分激烈,编辑出版领域呈现出新业态。编辑队伍是出版行业的重要骨干力量,直接决定了出版物质量的高低优劣,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着期刊的品牌与竞争力。期刊社采取专兼职相结合的方法,成立编校小组以弥补编校人员的不足,充分调动编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以期形成专业结构相对合理、专兼职相互补充的编校队伍。兼职人员大都是能引领学科方向的权威专家,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和号召力,能很好的把握学术前沿,请大家多多参与和支持期刊社的工作,也希望专兼职编辑都做到讲政治、讲规矩、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期刊工作。

随后,兼职编辑代表蔡永敏、李桓、邵明义、潘万旗等先后发言,从约稿组稿、栏目设置、突出期刊特色等不同角度对期刊发展提出了建议,并表示作为期刊社的兼职编辑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与编辑能力,履好职,尽好责。

期刊社主任杨英豪介绍了与会专兼职编辑人员及有关情况,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以“情怀”“胸怀”“耐心”“信心”四个关键词与全体专兼职编辑共勉,希望大家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中医药精品学术期刊。(文/张锦莹 任平 图/任平)

会议现场

 

兼职编辑代表发言

上一条: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司富春应邀到期刊社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 下一条:期刊社召开2021年暑期工作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