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期刊社!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走进黄河博物馆,感悟黄河精神”——期刊社分工会“三八”节参观黄河博物馆

2023-03-10 09:39    

本网讯(文/吴楠 图/任平)为了深入学习黄河历史,感悟黄河文化,传承黄河精神,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3日下午,期刊社分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到黄河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进入展厅,大家依次参观了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五个展区,详细了解黄河流域的远古生态、黄河形成、上中下游的区分与特点,感悟黄河流域辉煌灿烂的文明和人文气息,体会黄河“三年两决口,百年一改道”的水患给人民和社会造成的巨大损失,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治理黄河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近距离感受到博大精深的黄河文化以及“团结、务实、开拓、拼搏、奉献”的黄河精神,加深了对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认识,激发了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黄河精神,不忘初心使命,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尽己所能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期刊社分工会召开第二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期刊社分工会开展硬笔书法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