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期刊社!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公告>>最新动态>>正文

《中医学报》入围中医药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2级

2019-09-28 14:08    期刊社

2019年9月25日-27日,第十五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在杭州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常委、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出席。论坛发布了“首个中医药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T2级期刊)”。该目录由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中国中医科学院历经1年共同完成。我校与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医学报》入围中医药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2级。

本次中医药科技期刊分类分级目录工作经过五个阶段,包括制定并发布中医药科技期刊评价指标体系、期刊自主申报、科学共同体投票、综合评估、专家终审评议。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充分发挥科学共同体评议作用,组织行业期刊广泛参与,定量与定性相结合,在现实分析基础上制定了符合中医药特色与规律的评价指标,形成了中医药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T2级名单。T1、T2级期刊共入围38种,其中,T1级(系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顶级水平的刊物)11种,T2级(国际上知名和非常重要的较高水平权威期刊)27种。

该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科学编制重点建设期刊目录,做精做强一批基础和传统优势领域期刊”的具体行动,对于推动同等水平的国内外期刊等效使用,引导国内中医药科技工作者将更多优秀成果在我国高质量中医药科技期刊首发,助推世界一流中医药科技期刊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文/李华 吴楠)

上一条:《中医学报》网络首发周铭心教授论文《从五运六气辨识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下一条:《中医学报》编辑部在首届中医药科技期刊中青年编辑技能提升行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